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风天外

清风天外招来易,热恼心中挥出难。十万八千尘漫漫,转身即到藐姑山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拟余策垣先生意和其同窗好友刘清宏先生(七律)  

2014-06-16 06:45:29|  分类: 七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拟余策垣先生意和其同窗好友刘清宏先生

 沉浮骇浪两飘萍,天意当时忒杳冥。

迷信迷茫君履历,革心革面我身经。

同游黄鹤肠同断,共饮东湖泪共零。

且喜岭南冬日好,沙明水碧树青青。

 

 

余先生同窗好友刘清宏先生原玉

思 念 故 人

人生最难驾驭者,莫过于缘分,朋友共处与分离,作合与作祟者乃缘分也!我与余君原本相隔千里而聚到一块,同窗五载,朝夕相处,毕业后其行止又杳如黄鹤,不知所踪,岂非缘分乎?忆自四十年前,与余君江汉一别,从此,天南地北,天各一方,再无机缘把晤,当时只隐约知其大致去处,可惜睽隔日久,仅存记忆也已模糊,偶尔联想,也只是影子似的晃动几下便消失得无影无踪!近日回访一位网友的博网时,乍见其单位地址,猛然唤起一种似曾相似的感觉,随之,竟如电光火石般地点燃了那久远的一丝记忆的星星之火,可以肯定,这就是令我苦苦捜索的故人的地址!持着试试看的心情,发了一条求助消息给这位网友。真是清风天外,苦寻苦等的故人音信戛然冰释!只恨,只恨造化弄人,时不我待,天不假年,故人已于两年前骑鲸归去,驾返道山!哀哉,悼念故人,仅以七律一首替代香花之蕊祭奠其在天之灵。诗曰:

 故人踪迹若浮萍,四十年来已渺冥。

摇橹东湖舟共渡,泛觞鄂渚梦曾经。

生涯淡荡随风荡,书剑飘零听雨零。

鵩赋召回辽鹤去,独怜江夏草萋青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5)| 评论(4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