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风天外

清风天外招来易,热恼心中挥出难。十万八千尘漫漫,转身即到藐姑山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田父诗话一百四十二  

2018-01-12 08:42:39|  分类: 诗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新洲诗人施幸荣女士《初四回乡祭婆母》曰:“别来十载在殊途,思念随春每复苏。偷塞红包犹似昨,坟前置酒识儿无?”佳作也。钟振振教授评论道:“情深而挚,颇能动人。”我颇有同感。又云:“惟‘偷塞红包’四字庸俗,有损格调。”真不知先生从何说起。“偷塞红包”怎就“庸俗”?怎就“有损格调”?小家子气吗?普通人多有如此者,“偷塞红包”正是婆母个性所在,恐怕也是诗人真情流露的诱因。“高大上”固然好,若为“高大上”而“高大上”就成了“假大空”,诗歌就走进了死胡同。鹊有鹊的歌,莺有莺的曲,都像白天鹅那样发声,这世界何其太单调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